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优麒麟19.04发布暨开源文化交流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点击量:

5月16日下午14:00,优麒麟19.04发布暨开源文化交流活动在我学院201机房顺利举行,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终端操作系统研究室主任、优麒麟开源操作系统负责人余杰一行,我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学院副院长韩道军的致辞中拉开帷幕。活动基于对优麒麟19.04开源系统的宣传和发布,从了解“什么是开源系统”入手,讲述了该系统的进化论、UI设计理念等,在汲取百家之长的基础上打造优麒麟系列应用软件,具有轻松办公、全面兼容、安全可靠、互动体验好等特点。活动中,余杰博士一行在此版本系统上向同学们展示了桌面环境的体验效果。随后,在场学生参与了“开源平台体验”和“找bug小能手”活动。活动最终参照提交有效的bug数量和质量给参与者评奖,并为获奖者颁发了丰厚的奖品。

本次交流活动为计算机专业“双一流”学科建设增注源头活水,让在校计算机专业学生对开源系统和开源社区有了更多的关注和认识,也希望能借此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在相关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和探讨。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李忠良来我院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