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信息安全”系列学术报告会

日期:2019年06月19日       点击量:

6月18日,应我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保仓教授、朱辉教授和陕西师范大学禹勇教授在学院603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新型计算环境下的公钥密码算法”、“云数据完整性验证”和“互联网环境下敏感数据隐私保护”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老师刘辉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百余人参加了三场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保仓教授以当下密码算法的重要性,各种加密算法的特点为引入,介绍了新型计算环境和新型应用环境中的密码算法。目前因为量子计算机对经典密码算法的影响,国内外在面临量子计算的采取的一些应对措施,同时联系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关键性技术典型密码算法应该如何应对。


禹勇教授介绍了应用云存储服务当下的优点,然而云服务提供商不完全可信,云数据的完整性成为用户最大的担忧。针对云数据完整性,禹勇教授介绍简化密钥管理的云数据完整性验证协议,即基于身份云数据审计协议,内容包括对现有协议的分。报告的最后,提出了具有一般性构造、零知识数据隐私保护的新型设计。根据已有方案存在的问题、结合用户需求和区块链技术提出了云计算数据完整性验证方案。


朱辉教授围绕愈发严格的个人隐私保护,介绍了互联网数据处理流程,道出了隐私信息在物理世界、信息网络、虚拟社会之间跨系统、跨平台传播,难以规避隐形留存的问题。朱辉教授围绕着互联网服务隐私保护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趋势,从互联网服务模式、隐私保护框架、隐私保护算法和方案应用四个层次展开介绍,形成构建面向互联网服务的隐私保护技术体系。

此次“信息安全”系列学术报告会内容充实,讲述过程精彩纷呈,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王保仓,1979年3月生,河南郸城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综合业务网理论与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密码学专业教授、博士生/硕士生导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密码研究中心主任。2006年12月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密码学专业博士学位。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十三五”国防基础科研项目1项、十三五预研项目1项、十二五预研项目1项、密码发展基金项目1项。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专家库成员、中国密码学会算法委员会委员、中国密码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密码学会会员、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负责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甘肃省飞天学者特聘计划讲座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


禹勇,陕西师范大学 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IEEE会员,中国密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密码学会协议专业委员会委员,隐私保护专委会委员,SCI期刊Soft Computing副主编。2008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密码学博士学位。曾在电子科技大学、澳大利亚Wollongong大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公钥密码理论及应用、区块链与密码货币、云计算安全、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在IEEE Tra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 IEEE Tra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 IEEE Tra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IEEE Trans on Service Computing,IEEE Tra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IEEE Communications Magzine, 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Network, IEEE IoT Journal等国内外期刊录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网络空间安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4项。国际会议ProvSec 2017, CS 2015,LSNS 2014等大会主席,30多个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审稿人。


朱辉,男,38岁,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博士生导师,综合业务网理论及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重点专项课题负责人,网络与信息安全关键技术教育部创新团队、陕西省移动互联网安全创新团队、信息安全国家级教学团队等骨干成员;国防科技工业专家组、陕西省“十三五网络空间安全规划”专家组等成员;IEEE 高级会员、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密码学会高级会员;长期从事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安全方案及协议设计、网络及应用安全等方向研究。

近5年来先后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重点产业创新链项目等20余项;相关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一等奖2项;授权国家/国防发明专利30项,出版编著1部;担任Mobile Information System、Security and Privacy等期刊Guest Editor、IEEE GlobalCOM'2016-2018和IEEE ICC'2016-2018等国内外会议TPC Member,在IEEE TCC、IEEE TVT、IEEE IOT、IEEE Network和Information Science等国期刊或会议发表SCI/EI 检索论文80余篇。


上一条:我院应邀出席2019河南省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到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