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看“大会”,学党史

日期:2021年06月16日       点击量:

61520:00,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党员和学院全体团支书在学院302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半决赛。在观看的过程中,同学们为选手的学识而惊叹,为嘉宾的点评而赞叹,为党员的故事而感叹。通过这次直播,同学们学到了许多新知识,也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同时还激励我们要向这些优秀党员学习,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走好中国复兴之路。

 

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高政宏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不仅让我增加和巩固了党史的学习,还让我学习了新的优秀党员事迹。通过嘉宾教授们的讲解,更加理解中国梦、五位一体、文化自信、党风廉政建设、反“四风“、”两山论“和依法治国。学习“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黄大年;感动于扶贫干部黄文秀的动人事迹;震撼于燃灯校长张桂梅那种艰苦奋斗,“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的博大胸襟。让我也新认识了绝壁天路开凿者毛相林、太行山上“新愚公“李保国、革命老区扶贫书记王剑峰、创造”绿色奇迹“的王尚海团队这些为国家,为民族艰苦奋斗的大人物。”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年就是要学习;青年就是要实践;青年就是要奋斗。作为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正确的理想,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8级明德实验班张龙:中国共产党成立已100年,党的历史是一段艰难曲折的奋斗史,也是一段爱国主义教育史。中国共产党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斗下,我们国家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从1921年建党到现在100年的时间,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革命先锋黄大年同志那句“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在我的脑海中萦绕,久久不能散去。中国的发展需要更多像黄大年前辈这样的人,无数先烈前辈的砥砺奋进,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在曲折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仍然任重道远,我们这一辈共产党人当以先辈为榜样,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继续艰苦奋斗。

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田云召:今天晚上八点,在学院党组织的领导下,我们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大赛,今天举办的是半决赛的第一场,在比赛场上,以五角星为背景,六位比赛选手围绕着五角星展开比赛,给我们以新时代仍有星星之火之势,各校代表的班百人团和广在互联网上的“云团”,展示出我们新时代学生欣欣向荣之际,同时在赛场上,通过选手的回答和老师们的解释,我们也学习到了更多更细致的党史的知识,从建党立党到改革开放,从脱贫攻坚到绿水青山,为了复兴之路,一个个先烈们奉献出自己的所有力量,只是为了一句话: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黄大年同志拒绝了外国的丰厚条件,毅然决然的返回了祖国,努力奋斗让我国实现了自己真正的“深井”,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坚信着一定能让百妮村脱掉贫困的帽子日夜奋斗,虽然她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是她的精神依旧振奋着我们,坚持奋斗永不放弃,坚决为了理想奋斗。现如今是新时代,这是属于我们新青年的时代,我们仍要坚持并发挥我们自己的朝气为新时代新目标积极向上,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院成功承办第五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挑战杯”中的作品顺利进入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