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师科研创新学术论坛暨空间信息处理研学论坛(2020年冬第1期)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点击量:

题目: 数字散斑干涉相位信息处理关键技术研究
报告人:肖启阳 博士
时间:
11 15 日上午
10:00-12:00
地点: 曾宪梓楼西侧 205
会议室

主办: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河南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空间信息处理工程实验室
 
    报告内容
    数字散斑干涉技术利用光学干涉原理对材料的应力应变、缺陷、位移等力学参数进行测量,具有精度高、全场测量、非接触等优点,在航空航天、生物医学、无损检测、精密制造等领域获得广泛应用。在散斑测量过程中,相位分布与物体表面的变形、缺陷和位移等相关,相位信息处理是数字散斑干涉技术的重点研究内容。常用的相位信息处理方法对工作环境要求高,制约数字散斑检测技术的实际应用。 报告将针对航空航天领域应用中动态测量、全场大范围、多维变形同步检测等需求,从相位提取、 相位图滤波及相位解包裹等方面探索数字散斑相位信息处理的关键技术。
    报告人简介
    肖启阳博士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硕士就读燕山大学,博士毕业于天津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在
2019 11
月入职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系。硕博期间主要从事无损检测、信号处理、管道泄漏诊断、散斑测量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五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共发表 SCI/EI 10 篇。参与省部级项目三项、国家自然基金两项,国家重点研究计划一项。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

上一条:河南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通知

下一条: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