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软件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招生(第二轮)考试录取工作方案

日期:2021年05月19日       点击量:

扎实做好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6号)和《河南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第二轮)考试录取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招生考试工作安排与形式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度软件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招生(第二轮)采取普通招考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考试采取现场的形式进行。考生凭健康码、身份证、准考证从金明校区西大门进入校园。

二、组织管理

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我院软件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和监督各博士招生学科按照有关招生规定开展博士生招生工作。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实施我院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具体工作包括:考生资格审核、报到、命题、组织考试、评卷、复试、录取等。同时组织成立“考生资格核查小组”和“学科复试专家组”。

三、招生考试时间安排

日程安排

时间

地点

报到

521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8

英语考试

522 上午8:30-11:30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7号教学楼

业务课一考试

522 下午3:00-6:00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302

业务课二考试

523 上午8:30-11:30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302

复试

523 下午3:00-4:30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302

四、招生考试内容

结合软件工程学科特点以及考生报名情况,招生考试内容包括笔试(外语考试+业务课一+业务课二)和复试两个部分。

外语考试为资格考试,不计入总成绩,但未达到我校划定的分数线者不予录取;业务课成绩、复试成绩任一科目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复试部分内容和流程为:(1)个人科研情况综述(包括教育与工作经历、研究生期间科研情况及硕士学位论文研究内容、攻读博士研究生工作规划);(2)考核组专家面试(专业知识问答)

五、成绩计算办法和公示

根据学校有关总成绩计算的要求和我院专业特点,总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计算完成后,公示总成绩,然后上报并经学校核准。

“普通招考”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业务一成绩+业务二成绩)/初试满分200]×100×50% +(复试成绩/复试满分100)×100×50%

六、拟录取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招生计划,参照考生的总成绩提出拟录取建议,并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在招生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违规违纪行为的考生,不予录取。

七、招生考试的信息公开、监督、复议

1. 信息公开。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招办要求,及时在学院网站公布复试相关信息;

2.监督。学院所有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安排纪检人员全程参与,受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巡视监督,并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

3.申诉及复议。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复议。纪委电话:0371-22866053;研究生院电话:0371-22867269/22869091;邮箱:zsgl@vip.henu.edu.cn

八、学院招生考试联系人

郑老师,办公电话:0371-22655659,邮箱:47803329@qq.com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518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拟毕业学生名册公示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河南大学2021届毕业生评先奖优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