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正文

我院2018级研究生迎新暨入学教育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18年09月02日       点击量: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充满希望的9月,我院迎来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为了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的校园生活,学院集中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适应河南大学环境、感知学院情怀、收获思考与感悟,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9月2日上午在学院603会议室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的首场活动,目的是让研一新生了解国家、学校、学院有关研究生教育管理规章制度、树立专业思想。郑珊珊老师向新生讲解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及管理模式,介绍了各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毕业要求,并带领新生共同学习了培养方案。随后,刘春老师的报告告诫研究生如何学习,要努力克服语言功底薄弱、缺乏国际意识等短板,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刘老师还介绍了怎么样合理的利用好时间以及本专业的就业前景等一些基本情况,使2018级新生对今后的发展有了一个新的方向和目标。

为了引导新生提高维护科学道德、建设良好学风的意识,9月2号下午,沈夏炯教授为新生进行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他强调了研究生群体坚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要求学生党员更应以身作则,在科学探究的过程中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尊重他人成果,不剽窃、不抄袭、不弄虚作假,将科学道德修养和自身人格修养相结合,在科学探究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完善和提高,增强科研道德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迎新暨入学教育活动在渐渐泛凉的初秋为离家的学子送去了关怀,使2018级研究生新生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上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下一条: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