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本科专业介绍

日期:2018年06月24日       点击量:

学院目前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安全、自动化5个本科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础知识及其应用知识,具有良好的软件设计与实现能力,具有科学研究与实际应用的初步经验,能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各相关领域中从事科学研究、教学与应用开发的专门技术人才。本专业基本学制4年,符合《学位条例》规定的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培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工程领域的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心,掌握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及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科研部门从事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软件研发、系统集成等工作。基本学制4年,符合《学位条例》规定的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网络工程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系统地掌握网络工程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以及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具备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维护管理、安全保障和常见网络应用程序开发的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信息技术公司和科研部门等从事网络工程设计、实施、管理与应用开发等工作。本专业基本学制4年,符合《学位条例》规定的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信息安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系统掌握信息安全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基本方法与基本技能,受到严格的工程训练和思维训练,能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分析和解决相关的实际问题,能从事安全网络系统设计、安全产品开发、产品集成、信息系统安全防护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基本学制4年,符合《学位条例》规定的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自动化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各方面全面发展,掌握自动化领域的基本理论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系统分析和设计等方面的能力,并能在工业企业、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有关运动控制、过程控制、信息化技术、机器人与智能控制等方面的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科学研究和教学等工作的宽口径、高素质、复合型自动化工程科技人才。本专业基本学制4年,符合《学位条例》规定的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计划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4—2016年省内录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