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2018年面向全国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日期:2017年09月26日       点击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

面向全国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根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 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和《河南大学2018年面向全国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院接收推免生复试方案公布如下:

一、 推免生接收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取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其中外语水平应达到大学公共英语四级以上水平(不低于425分),外语水平达到公共英语六级(不低于425分)、托福(不低于72分)、GRE(不低于208分< 旧960>)、雅思(不低于5.5分)者优先;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5.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因违法违纪而受处分记录。

二、 推免生接收专业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

类型

1

077501

计算机系统结构

学术学位

2

077502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学术学位

3

077503

计算机应用技术

学术学位

4

0775Z1

空间数据处理技术及应用

学术学位

5

081101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学术学位

6

081104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学术学位

7

083500

软件工程

学术学位

8

085210

控制工程

专业学位

9

085211

计算机技术

专业学位

三、 申请人复试时需提供材料

申请人参加复试时,需将以下材料原件交至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进行审核,审核结束后原件由申请人本人取走,复印件留存学院:

1.无论是申请学术型还是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考生均需要提交《河南大学2018年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个人陈述表》;

2.英语等级证书(成绩单)复印件;

3.学校教务管理部门提供的学习成绩单复印件;

4.大学学习期间获得的各种奖励证书复印件;

5.有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和获奖证书者,请提供复印件;

6.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请申请者将申请材料按照1—6的顺序装订(统一用A4纸,订书机订在一起即可),交至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108办公室)。

四、 接收推免生复试内容

学院组织面试小组统一对申请人进行面试,面试内容重点考查申请者本专业系统知识掌握情况、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倾向)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面试注重能力和培养潜力。

面试小组根据面试情况确定学院拟接收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名单。

五、 接收推免生复试时间安排

复试时间在9月28日—10月24日之间,考生在推免系统收到我校复试通知后可联系学院,学院将及时安排复试时间。

六、 奖助学金

河南大学研究生奖学金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侯镜如奖学金及个基层培养单位设置的奖学金。

1.国家奖学金:硕士研究生获得者每生每年2万元。

2.学业奖学金(见下表)

层次

等级

获奖比例

奖励标准(元/人/年)

硕士生

一等

40%

12000元

二等

30%

8000元

三等

30%

4000元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面向全国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章程

下一条:2018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供参考,以河南大学研招办公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