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教授-研究生导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师信息 >> 正文

刘先省

日期:2019年02月25日       点击量:

教师信息


姓 名

刘先省

性 别

职 称

教授

办公电话

0378-2820651

电子信箱

liuxianxing@henu.edu.cn  

系室分类

自动化系

个人主页

暂无


研究方向



复杂系统建模与估计,信息融合,传感器管理,阵列信号处理


教育及工作经历  



l 19821986年在河南大学获物理学专业学士学位;

l 19891992年在武汉理工大学获系统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l 19972000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l 20012003年在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做研究工作。

l 2002年晋升为教授,2005年获河南大学特聘教授任职资格。


社会及学术兼职  



博士生导师,《电子学报》,《控制理论与应用》,《电子信息学报》审稿专家


奖励及荣誉



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的培养对象、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主讲课程



暂未填写


论文著作



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6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863项目1项、河南省高校杰出科研人才创新工程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其它基金5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防预研项目2项;合作著书3部,获得省部级奖励3项。
  . 传感器管理理论及应用方法,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01,第一作者
  Average weight optimization RBPF method for target tracking in multi-sensor   observation,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onicsm,22(2):401-404,2013-08,第一作者。
  容积卡尔曼一致滤波,光电子激光,27(9):996-1002,2016-09,通讯作者


科研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粒子滤波在复杂系统模型辨识与状态估计中的应用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感器管理理论及应用方法研究.
  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粒子滤波理论及应用研究.
  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序贯蒙特卡罗理论在机动目标跟踪中的应用方法研究.
  国防科技工业民用专项,基于图模型的多源遥感图像融合算法研究
  河南省省直能源有限公司委托横向课题,河南省能源资源网络编报分析系统


专    利



暂未填写


其    他



暂未填写











上一条:刘春

下一条:党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