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张重生教授团队重要AI研发成果发布

日期:2020年11月03日       点击量:

 

据中国青年报、环球网、河南日报等媒体报道,10月31日至11月2日,中国古文字研究会第二十三届学术年会在河南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故宫博物院等单位近200位专家聚首古都开封。由河南大学主研的首款AI甲骨缀合产品——缀多多(软件)现场发布,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甲骨学与汉字文明传承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重生作为主研发人走上发布会主席台并介绍了此款产品。

发布会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张重生教授表示,缀多多是团队合作的成果结晶,主要发明人为河南大学张重生博士、门艺博士、首都师范大学莫伯峰博士,及各自所在团队。缀多多未来可广泛应用于文物和出土文献的数字化修复,具有较高的学术研究价值和广阔的应用前景,河南大学缀多多团队将继续致力于人工智能与古文字结合的科学研究,为推动AI甲骨缀合及计算甲骨学砥砺奋斗。

缀多多软件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历史上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人工智能驱动的甲骨缀合,成为世界上首款AI甲骨缀合软件,复旦大学教授、著名古文字学家刘钊先生评价缀多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高度的认可和评价将是缀多多团队不断前进的助燃剂,期待团队能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继续贡献智慧和科研力量。

附相关报道:

中国青年报:

http://news.cyol.com/app/2020-11/02/content_18837294.htm

 

环球网:

https://lx.huanqiu.com/article/40XHfQl1OIT

 

河南日报:

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0/1102/262880.html

 

上一条: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到我院开展一流专业建设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院遥感大数据团队到无锡进行项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