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软件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

日期:2020年06月18日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原则下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招生考试工作安排与形式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采用线上形式,网络平台依托WeLink视频会议平台。所有考生下载《河南大学复试考生Welink操作手册》(附件1),熟悉线上考试系统的操作流程,以保证线上考试各环节衔接顺畅。

二、复试与录取组织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实施我院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并组织成立本单位 考生资格核查小组线上考试服务小组线上复试服务小组

三、招生考试时间安排

(一) 考生线上报到与资格审查

间:619日,上午9:00-11:00

(二) 外语考试

间:620日,上午8:30-1130

(三) 业务课一

间: 620日,下午2:30-5:30

(四) 业务课二

间: 621日,上午8:30-11:30

(五) 复试

间: 621日,下午2:30-5:30

四、招生考试内容

招生考试内容包括笔试(外语考试+业务课一+业务课二)和复试两个部分,外语考试为资格考试,不计入总成绩,但未达到我校划定的分数线者不予录取;业务课一、业务课二及复试只要有一项不及格(低于60分),不予录取。

1.笔试部分

笔试采用远程闭卷形式,考试时间3个小时。在安静无其他人打扰的房间,准备电脑和手机各一部,保证网络流畅,手机上网流量备用(详见附件2《河南大学2020年软件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线上初试考生须知》)。

2.复试部分

复试采用远程复试(详见附件3《河南大学2020年软件工程学科博士招生资格审查及复试须知》),复试前1小时,由纪检员 、线上复试工作人员及研科办主任 3名老师抽签决定考生入场顺序。复试实行每生打分制,严格按照面试项目打分,成绩为所有面试老师的评分结果累计后取均值。

复试流程为:

(1) 英语口语能力测试

(2) 英语翻译能力测试

(3) 专业知识测试

(4) 面试老师提问

五、成绩计算办法和公示

根据学校有关总成绩计算的要求和我院专业特点,总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计算完成后,公示总成绩,然后上报并经学校核准。

“普通招考”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业务一成绩+业务二成绩)/初试满分200]×100×50% +(复试成绩/复试满分100)×100×50%

六、拟录取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招生计划,参照考生的申请材料、总成绩(总成绩根据成绩计算办法得出,其排序原则:按招生方向排序),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体检结果等做出综合判断,同时结合研究方向下录取名额分配情况提出拟录取建议,并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在招生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违规违纪行为的考生,不予录取。

七、招生考试的信息公开、监督、复议

1. 信息公开。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招办要求,及时在学院网站公布复试相关信息;

2.监督。学院所有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安排纪检人员全程参与,受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巡视监督,并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

3.申诉及复议。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复议。纪委电话:0371-22866053;研究生院电话:0371-22867269/22869091;邮箱:zsgl@vip.henu.edu.cn

八、学院招生考试联系人

郑老师,办公电话:150037819360371-22655659,邮箱:47803329@qq.com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617


上一条:软件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公示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处级领导干部2019年述职述廉述学报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