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管理网格构建情况

日期:2021年11月11日       点击量:

按照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校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将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一、建立工作机制

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工作部署,研究生疫情防控实行“双线管理”和“网格管理”。院长乔保军和副院长左宪禹对口负责研究生导师,落实“导师-学生”的网格建设;党委书记吕冰和副书记曹口负责研究生辅导员,落实“辅导员-学生”的网格建设;两个网格双向联动,防控信息及时共享,发现问题逐级上报。

二、明确职责任务

(一)导师责任

1.认真落实“研究生第一责任人”的要求,与研究生建立稳定联系,保持良性互动,掌握研究生身心健康状况和疫情防控情况。

2.严格落实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政策规定,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方式向研究生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管理规定。

3.督促研究生严格执行学校防疫规定,认真履行研究生疫情防控“网格”责任和请(销)假审批责任,坚决杜绝不符合返校要求的研究生返校。

4.加强与研究生的日常联系和沟通交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研究生培养,及时督促指导研究生完成课程,做好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学业指导、就业帮扶、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等工作。时刻提醒研究生增强疾病防控意识。

(二)辅导员责任

1.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严格在校生管理,严格控制研究生外出。

2.精准掌握研究生动向,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每天按时收集研究生健康情况,做到不漏报、不瞒报。研究生出现发热等情况后,及时指导研究生就医检查,同时第一时间填写相关材料上报学院、研究生院。

3.走进研究生课堂、实验室、宿舍,确保研究生的在校学习、住宿等情况清晰可控。通过视频报告、位置共享、现场察看等形式抽查,确保全体研究生“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

4.关注研究生心理状况,通过网络谈心谈话、专题辅导、爱心帮扶等形式强化心理疏导,防止研究生因生活困难、心理危机、适应不良、学业压力等原因产生“次生危害”。

5.重视舆论引导和宣传。关注研究生的舆情,及时掌握并回应研究生普遍关切的问题,增强研究生网络安全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通报学校、学院防控工作进展和举措,加大正面典型宣传,营造和谐稳定氛围。

(三)研究生责任

1.坚持“今日校园”APP每日打卡,如实上报健康信息和所处位置。

2.服从学校统一管理,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与其他人员交往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定时监测体温,保持卫生健康,加强自我防护,不串门、不聚集。出入校园教学场所时带好证件,自觉接受体温检查和进行信息登记;加强体育锻炼,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3.非必要不外出,未经许可不得随意离开学校。

4.严格服从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安排,不得瞒报、缓报、谎报出行情况。如出现疑似症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最大限度不流动,及时向导师和辅导员报备。

三、纪律要求

1.对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落实不力、推诿扯皮、知情不报等贻误工作的教职工生,学院将提交学校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专班进行调查和处理。

2.对违反规定私自返(离)校、不服从属地防疫管理要求,在社区、单位、学校等任何场所拒不配合,或主观态度恶劣、故意瞒报信息等影响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研究生,按照《河南大学研究生纪律处分规定》(校发〔2018279号)等文件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相应处理,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的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3.对于多次出现抵触行为、迟报误报信息、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但尚未造成不良影响的师生,学院将严肃批评,视情况在年度校级荣誉奖励评选等方面予以限制直至取消资格。

四、网格构建情况

(一)院长(网格责任端)

副院长左宪禹落实“导师-学生的网格。

“导师--学生”网格构建表见附件1。

(二)书记(网格责任端)

副书记曹落实“辅导员--学生”网格。

“辅导员--学生”网格构建如下表:

辅导员

总人数

培养层次

年级

专业

人数

郑珊珊

288

博士

2016

软件工程

1

博士

2019

软件工程

2

博士

2020

软件工程

3

博士

2021

软件工程

3

硕士

201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6

硕士

2019

软件工程

23

硕士

2019

计算机技术

38

硕士

202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9

硕士

2020

软件工程

24

硕士

2020

电子信息

61

硕士

202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6

硕士

2021

软件工程

25

硕士

2021

电子信息

67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1110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公告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面向全国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