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正文

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日期:2018年06月08日       点击量:

2018年6月7日,我院在学院603教室举行“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五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及全体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五位毕业生从研究生期间如何从事科研工作、考博、考公务员、就业四个方向展开,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及如何选择未来发展方向。他们联系自身经历分别从研究生期间如何看论文、做实验、写出高质量的优秀论文;如何选取报考博士的学校、联系导师;公务员考试题型、题量、面试心态;以及找工作时制作简历、面试需注意的事项等多个视角向在场学生分享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讲述了在校生应该如何对应当前就业形势、分析自身优劣势,面对就业形势如何转变就业观念等多方面问题。

此次经验交流会历时两个小时,让我院在读研究生对如何应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清醒的认识。从而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丰富自身就业技巧,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位毕业生简介:

赵召龙,2018届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曾获得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河南大学优秀研究生、侯镜如奖学金、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奖等荣誉。他对于如何认真做科研,以及科研工作中需要的各项因素和注意事项皆做了十分细致的讲解,为进一步的科研学习指明了方法和方向。

赵虎,2018届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研究生,曾参加过国考、省考、选调生等考试。对于研究生参加公务员各项考试情况十分了解,在交流中,他认真细致的谈起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各项准备,并建议我们说:‘如果需要准备考公务员,一定要拿出决心和毅力,认真准备和学习,最后一定会取得好结果’。

张俊涛,2018届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研究生,2015年研究生入学外派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习一年,2018年考取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张俊涛作为考博代表,认真总结了自己的经验教训,提醒学生如果考博,一定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并积极与导师联系。

许文皓,2018届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研究生。获得烽火通讯、中软融鑫入职offer,同时被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计算机专业教师岗录取。他在交流中谈及到自己的各项面试经历,并提醒大家,细心留意各项招聘信息,有意向的职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不断学习,在各个方面不断完善和提高自身能力,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杨舒帆,2018届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获得郑州商品交易所,上海中金所,平顶山银行offer。认真总结了事业单位考试所需要的各项工作,并建议大家,要坚持不断的学习。

上一条:我院2018级研究生迎新暨入学教育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2018届硕士研究生答辩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