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 邀请河南农业大学三位博士参加空间信息论坛

日期:2019年03月29日       点击量:

3月26日上午,河南农业大学李岚涛、郭宇龙、杨柳三位博士应邀来河南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参加空间信息论坛,三位老师参观了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研发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就双方关注的学术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实验室的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左宪禹、刘扬、党兰学、田军锋、范明虎、杜莹、周黎鸣以及遥感大数据团队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空间信息论坛下午在实验室104会议室举行,论坛由实验室副主任左宪禹主持。

会议开始,左宪禹对三位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之后向参加论坛的老师和同学介绍了三位博士的个人简介及研究成果。

李岚涛博士首先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基于近地高光谱遥感的作物氮素营养精确诊断研究”。李岚涛博士讲述了如何利用近地高光谱遥感技术开展作物氮素营养精确诊断及长势监测方面的研究,分析了将近地高光谱监测结果与“高分一号”卫星遥感数据相耦合而开展的作物氮养分区域化快速监测的可行性及稳定性。并且针对目前近地高光谱遥感发展现状,探讨了该技术在作物营养监测方面的发展趋势及主要方向。

之后郭宇龙博士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多源遥感环境监测应用”。郭宇龙博士以多源遥感大数据的筛选和处理为切入点,并结合水环境遥感快速和精准化反演监测的实例,探讨了多源海量遥感卫星数据应用现状、主要技术及发展前景。

最后杨柳博士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基于3D影像的森林资源调查信息提取研究”。杨柳博士将3D影像技术应用于森林资源的调查中,从地面、无人机和资源三号卫星三个尺度构建3D影像,分别探讨了不同尺度3D影像森林资源调查信息获取能力。

报告结束后,团队老师和学生对三位博士的报告提出了各自的问题,三位博士一一作答。报告会在浓烈的学术氛围下结束。

空间信息论坛是河南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主办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每期拟定不同的主题,邀请国内外学者来做学术交流,为实验室老师、学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遥感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控制理论与工程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拓宽了实验室成员的学术视野,激发了科研创新思维,全面提高了实验室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老师的科研水平。

李岚涛,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作物养分精准管理与现代施肥技术、精准农业、农业可持续发展与农业遥感等。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1篇,其中SCI论文4篇,EI论文4篇。获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参与编写专著2部。

郭宇龙,博士,从事环境遥感和多源影像融合研究。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一项。

杨柳,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林业信息化、测量与3S技术等。先后承担或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


上一条:清华大学邢春晓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张文生来我院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