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助学贷款 >> 正文

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日期:2015年01月06日       点击量:

1. 毕业前提前还款

学生在毕业当年的7月1日前(至少提前5日)提前还款,只需偿还贷款本金,不需支付利息。具体操作如下:

(1)登陆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

①选择“高校助学贷款”,登陆用户名为个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中的8位出生日期;

②点击“提前还款申请”—“申请”—“选择合同”,完成提前还款申请;申请提前还款时,可以选择结清合同或偿还部分本金,如偿还部分本金,还款金额应不低于500元且为100元的整数倍;

按银行规定,提前还款申请只能在每月(除11月)的1日—10日进行;完成提前还款申请后,应在当月15日前进行还款,若当月未还款,需重新进行提前还款申请。

③点击“贷款及应还款查询”,查询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新浪邮箱)及还款金额;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也可通过贷款合同查询;

④若系统登陆密码遗忘,请联系学院或学校贷款负责老师,进行密码重置并获取新密码。

(2)登陆支付宝网站(http://www.alipay.com)

①登陆用户名为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初始密码为个人身份证号去掉前6位;若学生是在2011年及以后首次贷款的,初始密码为在线服务系统中默认的8位随机码;

②提交提前还款申请的当月15日前,通过网银,或其他支付宝账户转账等形式,对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进行充值,支付宝及国家开发银行会在当月20日左右扣款;

③请务必对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进行修改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等相关操作,加强账户安全性。

(3)有关支付宝充值的相关操作,可登陆学院或学校学生处网页、支付宝网站查询,也可直接与支付宝客服联系;有关网银的相关操作,可与银行联系,或拨打银行网上服务电话进行咨询;有关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最新情况,请及时登录河南省学生资助网http://www.haedu.net.cn/查阅。

2. 毕业后提前还款

学生毕业后,若在贷款到期日,即合同签订的偿还日期前(至少提前一个月)还款,也属提前还款,操作流程与“毕业前提前还款”同,但要注意按时付息,以免造成违约,具体参见“四、按时付息”。

3. 到期还款

银行会于贷款到期日从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中扣收应还本息,学生不用在网上进行“提前还款申请”,在贷款到期日前(至少提前5日),将贷款本金和利息存入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银行于贷款到期日自动划收。由于累计利息金额较多、每年都需按时付息,建议提前还款。

4. 按时付息

学生在校期间产生的贷款利息由国家财政补贴,从毕业当年的7月1日起,需自付利息。每年的12月20日,银行会将当年产生的利息,一次性结算。若当年不准备偿还贷款,请务必在当年12月15日前将应付利息足额充值到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

上一条:河南省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

下一条:学生服义务兵役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办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