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日期:2015年06月15日       点击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112人,其中专任教师86人,教授16人、副教授54人,博士67人。学院拥有遥感信息科学与技术一个二级博士点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硕士点,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自动化4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省级重点一级学科和省级特色专业,控制科学与工程为省级重点一级学科。空间信息处理实验室为河南省高校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和省重点实验室培养对象。设有数据与知识工程研究所、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研究所和先进控制与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等学校重点研究机构。

在人才培养方面。已培养本科生毕业生6000余人,硕士研究生560余人。在校生近250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近200人。近4年来,本科毕业生有500余多人考取硕士研究生,硕士毕业生有50余人考取博士研究生。本科生有310多人通过国家软件设计师和网络工程师等中级以上资格考试。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国家级一等奖5人、二等奖22人、三等奖75人。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全国二等奖6人,获省级一等奖28人、二等奖14人、三等奖5人。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6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5人。8个参赛队获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选赛铜奖;12个参赛队获河南省预选赛金奖、银奖;6个代表队获得河南省第三届程序设计大赛金牌和银牌;17个参赛队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分赛区及国家决赛中获奖。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中,获国家级一等奖1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21人,省级一等奖44人、二等奖76人、三等奖65人,;5人次获第二届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2人获全国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三等奖,3人获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三等奖。

在科学研究方面。近五年来,主持国家重大专项课题3项,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余项,国防科工局项目18项,省部级项目70余项,科研总经费近2500万元;其中成功运行于国家民航总局直属的全部44个机场、4个地方机场的民航气象信息综合处理系统项目和国家环保部的生态遥感信息处理系统项目获得用户和社会的高度评价。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近千篇,其中被SCI、EI收录200余篇;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出版专著或教材40余部。同时,学院 重视对外学术交流活动,五年来先后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来学院访问讲学50余人次。

在学生就业方面。学院与北京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无锡-IBM软件及服务外包人才实训基地、无锡NIIT(中国)软件服务外包实训基地、上海群硕软件开发有限公司、青软实训长三角基地、惠普(洛阳)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等企业就学生实习、实训开展合作。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一直在全校名列前茅,就业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大连等发达地区。

上一条: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