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程认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到我院开展一流专业建设专题报告

日期:2020年11月10日       点击量:

11月9日下午,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蒋宗礼教授到我院开展了工程教育认证专题报告。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以及相关教师参加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学院教务副院长韩道军主持。

蒋宗礼教授以“强化内涵建设系统设计和实施人才培养方案”为主题,从多方面进行剖析讲解。第一,简要介绍我国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基本形势;第二,讨论目前存在的影响质量的主要问题;第三,讨论什么是本科工程教育所聚焦的复杂工程问题,以及分解落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培养的基本思想;第四是以学生能力培养为目标,系统设计培养方案,并站在人才培养系统的高度重新确定课程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评价课程目标的达成情况,为专业毕业要求的达成评价奠定基础;第五,以研究型教学引导学生建立探索和分析的意识,学习探索和分析的方法,形成探索和分析的基本能力,强化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第六,要按照面向产出的基本思想,建立完整的持续改进机制。

蒋宗礼教授认为,走内涵发展之路,不断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和水平,是建设一流专业的根本。全体教师,尤其是专业负责人,要更新观念,努力实现人才培养规划和实施的科学性和精细化。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都被蒋宗礼教授的报告内容深深吸引。会后,蒋宗礼教授与学院的专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对学院的专业建设和认证准备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指导,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按照标准和要求做好各类教学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

下一条:我院赴无锡举行新工科专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