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感受时代脉搏”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04日       点击量:

为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1030-113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各党支部陆续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感受时代脉搏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观红色电影、读红色书籍、知识竞赛、“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征文、金句诵读、晒金句等多种方式开展,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集中学习,促进学深悟透

在集中学习阶段,各支部通过腾讯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等重要论述,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党委书记吕冰表示,河南是红旗渠精神的发源地,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就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我们要当好红旗渠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很多老师同学主动担当、勇往直前,所有人聚力同心、共克时艰,抗疫和教学科研齐并进,很好地体现了勇毅前行、无私奉献精神,我们要继续发扬。

院长乔保军表示,河南有很多红色资源,我们要用好这些丰富的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挖掘时代价值。作为高校教师,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让广大学生接受红色基因熏陶、红色文化浸润,教育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尤其在目前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要以红色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工生,携手抗疫。

党委副书记曹表示,红旗渠精神是劳动人民“人定胜天”的豪迈壮志,更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实写照。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积极引导青年学生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前途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以“城头铁鼓声犹震”的斗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自觉,在实践中锻炼过硬本领,以“一身转战三千里”的豪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拼搏和奋斗实现人生理想、彰显自身价值、书写美丽人生。

入党积极分子、青年教师牛亚坤表示,红旗渠是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人间奇迹,为我们树起一座跨越时空的精神丰碑。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闪亮坐标,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战胜困难、赢得未来的精神力量。我们要继续学习和发扬这种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发扬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斗争精神,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2022级研究生胡兴旺表示,身为当代青年学生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应凝聚起青春的磅礴力量努力成为国家人才,在科学研究中不断突破创新,同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1级本科生栗士杰表示,党的二十大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就到我的家乡林州考察,弘扬红旗渠精神,这不禁让我这个从红旗渠里走出来的孩子心生感慨与自豪。红旗渠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项伟大的奇迹,这条人工天渠哺育了我们这一代的林州人,也将其精神深深地留在了我们心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伟大的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

观红色电影,读红色书籍,传红色基因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各支部组织观看红旗渠精神、延安精神、建党伟业等影片,重温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分享观后感悟,在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凝聚抗“疫”向心力。

读金句,晒金句,把握精髓要义

各支部在学习群中诵读、摘抄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省安阳重要讲话中的金句,字字铿锵、句句振奋,深刻领悟每一句“金句”蕴含的思想内涵,把握精髓要义。将金句和实际相结合,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形式,深入开展全面覆盖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以赛促学、以学促干

各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中的“专项答题”和“挑战答题”模块,进一步加深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学习氛围。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深刻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精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延安精神以及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理解。作为新时代党员,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跟随总书记的脚步,将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工作和生活结合起来,与当前抗疫斗争结合起来,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学习工作实践。


上一条:​学院第三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