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冯淑霞参加指导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年02月17日       点击量:



根据校纪委机关、校党委组织部要求,217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冯淑霞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冰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研究制定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通过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学习讨论,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打牢召开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吕冰代表班子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问题查摆,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其他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吕冰作表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素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工作作风将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学院发展全过程。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抓牢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机遇,以创新实干的精神,推动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师资队伍建设上再上新台阶。

    冯淑霞对各位同志的对照检查发言作了点评并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班子和班子成员能够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她强调,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校信息学科中占据重要地位,要切实肩负起责任和使命,推动信息学科繁荣发展。她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增强凝聚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二要大兴学习之风,提高政治理论水平。领导班子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与时俱进,提高个人政治素养,同时加强专业能力和业务能力的提高。三要深入基层了解师生,把解决师生关心、关切、关注的问题摆在首位,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四要加强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推动学科建设高水平发展。通过“有组织科研”,形成合力,提高发展质量。五要积极开拓进取,提升信息学科的影响力。要抢抓机遇,提前谋划,积极推进信息学科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上的影响力。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