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就业信息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推介

日期:2024年03月21日       点击量:

一、研究生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4年毕业112名研究生,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两个学术学位专业各17人和26人、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类别计算机技术领域69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下设四个研究方向: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时空大数据处理。考虑学科的综合性、交叉性、前沿性和适应性,结合学科研究优势及我国经济建设和国家安全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人才要求,培养学生具备从事科学研究和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具备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系统的基本能力。

软件工程专业

下设四个研究方向:领域软件工程、软件工程技术、软件工程理论与方法、可信软件工程。依托学院软件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软件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优势,培养具备本学科理论基础,具有良好创新意识和综合性学术修养,具备独立开展学术研究能力,可从事软件工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等工作。

电子信息专业学位

聚焦图像与视频处理、高性能计算、空间信息处理、生物信息、自然语言处理、网络工程等重点方向,服务于国家信息化战略发展布局,助推河南打造科技创新高地。面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信息化需要,面向企事业单位对各类工程人才的需求,培养具有计算机技术工程领域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以及组织实施高水平工程技术项目等能力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

二、本科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2024届毕业生103人,本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C++程序设计、逻辑设计、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原理及应用、汇编语言与接口技术、算法设计与分析、编译原理、软件工程。

毕业学生能够掌握坚实的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础理论、方法和知识,能够识别、分析与解决计算机领域复杂工程问题,具有良好的创新意识、团队沟通合作精神和国际化视野,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胜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或应用系统开发的专业技术骨干。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2024届毕业生98人,本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数据库系统原理及应用、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大数据平台技术、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和可视化。

本专业培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工程领域的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心,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本知识,掌握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及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科研部门从事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软件研发、系统集成等工作。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明德计划”实验班

2024届毕业生29人,本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系统原理及应用、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大数据平台技术、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和可视化、深度学习。

本专业培养大数据领域与行业应用交叉融合的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本知识,掌握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及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跟踪大数据领域的前沿技术,具备一定的大数据工程创新能力、大数据分析与价值挖掘能力,能够从事应用驱动的大数据产品的设计、开发和生产。

信息安全专业

2024届毕业生66人,本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C++程序设计、密码学、信息安全数学基础、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安全、操作系统及安全、软件安全、汇编语言与接口技术、恶意代码检测与防范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系统掌握信息安全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基本方法与基本技能,能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分析和解决相关的实际问题,能从事安全网络系统设计、安全产品开发、产品集成、信息系统安全防护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欢迎有人才招聘需求的单位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鲁建国 周星 张大帅

联系方式:13839955599 13598772611 13460766520


下一条: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招聘劳务派遣制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