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大数据与空间信息智能处理研讨会”

日期:2019年06月25日       点击量:

6月21日至23日,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河南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大数据与空间信息智能处理研讨会”在计算机大楼302会议室召开。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王清贤教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的许枫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的余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的张常有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陈矛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的徐小文研究员、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屠要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谭光明研究员、武汉大学樊红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乔保军主持。

刘先省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们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目前学校发展状况。他表示各位专家在大数据及空间信息领域都是佼佼者,在国内乃至国际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力,这次各位专家能来河南大学指导和交流,是对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刘先省感谢各位专家以往对河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帮助,希望专家们今后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指导河大的相关工作。

乔保军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之后详细介绍了学院和实验室的发展情况,并希望专家们能继续支持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实验室建设等工作。

会议期间,余涛研究员首先做了题为“遥感应用学与遥感大数据应用”的报告。他详细地介绍了遥感应用学的发展史和方法论,并用实例和数据介绍了近几年空间信息领域的发展与方向。之后屠要峰研究员做了题为“大数据行业应用浅析”的报告。在报告中他列举了大数据行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方法,并剖析了行业结构和大数据应用。其后,樊红教授、张常有研究员、和谭光明研究员分别做了“时空大数据驱动的社会地理计算”、“面向复杂装备制造服务数据的价值网融合”以及“高性能算法库设计与实现”的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与师生们就大数据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为河南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建设、学术研究发展和实验室建设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和合作机会,研讨会在良好的学术氛围下圆满落幕。

王清贤,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网络安全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获得多项国家级教学奖项。

许枫,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海洋声学技术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并兼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气象水文海洋仪器分会理事、中国测绘学会仪器专业委员会委员、《海洋测绘》编委、哈尔滨工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兼职教授等。

余涛,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航天局航天遥感论证中心副主任,高分专项地面系统副总师,高分专项应用技术中心副主任,中科空间信息(廊坊)研究院院长。

张常有,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并行与分布式软件、网络协同制造、数据智能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陈矛,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数据分析与智能服务,优化算法设计。

徐小文,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高性能计算中心主任,中物院高性能数值模拟软件中心首席专家、国防基础科研科学挑战计划百亿亿次高效能实现方向首席专家。

屠要峰,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中兴通讯云计算及IT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省产业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委,中国开源软件联盟理事。

谭光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高性能计算机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并行算法与编程、体系结构和生物大数据。

樊红,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主要为时空大数据挖掘,空间信息智能服务,地图学和地理信息系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

上一条:吕冰书记带队考察江苏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

下一条:我院在省信息安全对抗大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