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张婉君博士受邀参加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博士论坛并作邀请报告

日期:2019年12月22日       点击量:

2019年12月21日,由河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承办的“第七届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博士论坛”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博士论坛旨在打造河南省计算机相关学科学术交流品牌,尤其是为青年学者提供展示科研学术成果的舞台。

应计算机学会邀请,我院遥感大数据团队教师张婉君博士前往参会并作邀请报告。张婉君博士以“医工融合-生物医学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从生物医学图像的国内外发展情况出发,以视盘定位、白内障检测、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区域标记等实际应用案例详,详细介绍了生物医学与计算机相关算法相融合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利用图像处理算法可以帮助研究者更好的分析显微镜下细胞的极化形态和分布,为医生和生物学者节省大量的宝贵时间。深度学习技术的发展为疾病预测提供了可能性。

张婉君,博士,河南大学教师,河南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遥感大数据团队,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博士,加拿大韦仕敦大学博士后。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医学生物图像的分割算法、模式识别及计算机辅助疾病诊断。主要成果发表在Pattern recognition Medical & Biological Engineering & Computing等。对眼科图像,心脏MRI图像,细胞图像上的计算机自动分析算法有较深入研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深度学习在医学图像分割领域的应用。



上一条:我院范思宇获省十佳“魅力团支书”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院团队参加中原鲲鹏训练营载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