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综合实力排名位次再攀新高

日期:2021年06月02日       点击量:

近日,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针对全国674所普通高校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调研,最终以“排行榜”的形式向社会公布调研结果,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排名继续呈现上升态势,较上年前进5个位次,以68名的优秀成绩位列A类,表明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育教学综合实力总体水平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于2018526日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成立,工作接受国家网信办、工信部等国家政府部门行政管理和业务指导,是针对全国高校开展有关“人工智能、大数据”主题学术交流、专业共建、国际游学、平台搭建、成果转化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人才培养的一个公益性社会组织。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针对全国已经开办、正在开办、即将开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674所普通高校进行调研,调研范围包括高校自身的品牌影响力、高校大数据专业师资力量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和目标、课程体系建设情况、专业教材开发与人员投入情况、大数据实验室建设与运行情况、教学成果、大数据实训基地服务能力、教师接受大数据知识培训的人数与次数、举办大数据活动的次数及规格规模等十个方面,结合上述因素对高校大数据专业教育教学实力进行综合打分、抽样调研,并最终以“排行榜”的形式向社会公布调研结果,以此服务国家大数据战略,引领高校大数据专业发展。

本次调研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根据媒体公开报道资料及问卷调查反馈情况,将当前高校大数据教育教学总体实力分为六类:A类、B类、C类、D类、E类、F类。同时,每类分为三档。其中,排名1-30A+类,31-80A类,81-130A-类。河南大学排名68,位列A类,表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综合实力总体水平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自2018年招生以来,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争创“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并于2020年成功获批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综合排名的攀升,反映了该专业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和综合办学实力的持续增强,为后续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升了信心。

2021全国674所高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育教学综合实力排行榜

上一条:我院“互联网+”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三门课程被认定为第二批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