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信息安全专业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点击量:

202163日下午1400,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申延召博士应我院邀请,以“我学信息安全这些年”为主题,通过在线会议的方式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信息安全的学习之路。学院信息安全专业全体同学参与本次学习交流会。

 

申延召博士从他学习信息安全经历和对密码学的认识与理解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交流学习信息安全的经验。申延召博士讲到,信息安全专业是一个高度交叉的学科,在学习过程中感觉到困难,总会觉得有不会的知识,这是很正常的情况,要积极对待,并且建议大家在全面了解信息安全学科的前提下有自己的亮点,把自己擅长的东西发挥到极致。通过“斯诺登”事件表明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什么是信息安全,以及信息安全研究的一些重要内容。

 

随后申延召博士与大家交流了密码应用及安全。向大家介绍了当下密码学的热点问题以及密码在应用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问题。详细介绍了密码算法误用和侧信道攻击等问题,强调了密码算法的安全实现与设计密码算法同等重要。

最后,申延召博士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点,希望大家一直能够走在路上,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第二点,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自己学习信息安全的初心,坚持信息安全这条路走下去;第三点,希望大家做网络安全的守护者,而不是破坏者。

在申延召博士介绍的同时,同学们也积极地与老师交流自己的困惑,老师认真地回答了大家的疑问,同学们都感觉收获良多。通过这次交流学习会,同学们对信息安全专业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今后的专业学习也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方向。

上一条:2021年中国计算机研究生教育大会会议通知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