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工业互联网多学科交叉融合研讨会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点击量:

20211013日下午,我校在计算机大楼302会议室举办了工业互联网多学科交叉融合研讨会。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在研讨会上,省空间信息处理工程实验室主任刘扬教授介绍了宁波阿里云工业互联网中心交流体会,并以工业互联网的类脑心智计算平台建设为契机,对各学科相关的工业互联网的理论、算法和系统等关键问题进行探讨,讨论如何结合中原经济区建设深入开展研究。软件学院左方副院长协商了后续多学科交流、思维碰撞和工业互联网的研讨议题。

其后,杜莹副教授做了“工业互联网背景下工作流技术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以工业互联网为背景,分析了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流程挖掘、OTIT融合、数字化转型、过程仿真等工作流技术前沿应用。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当今全球产业结构正呈现由“工业型经济”向“服务型经济”加速转型,工业互联网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必将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已经进入快速成长期,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等新模式、新业态孕育兴起,赋能、赋智、赋值的作用不断显现,产业集聚水平不断提升,工业互联网成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届“麒麟杯”全国应用软件设计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召开研究生前沿课程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