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实地检查

日期:2009年11月06日       点击量:

2009年11月3日至4日,以安阳师范学院副院长纪多辙为组长的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五人来校,对我校试办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实地检查。11月3日上午,学校在金明校区举行了专题汇报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梁晓夏,学生处、教务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会。

梁晓夏致辞,对专家组一行对我校软件职业技术教育进行检查指导表示欢迎。他说,我校软件职业技术教育工作开展较早,也是学校在职业技术教育方面的最后一块阵地,学校对这方面的工作高度重视。软件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人才需求比较旺盛,尤其是国家近期出台了一系列与软件产业相关的政策,使它对人才的专业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梁晓夏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在检查过程中对我校的软件职业技术教育多提宝贵意见,促使学校在这方面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纪多辙介绍了此次实地检查的背景和有关情况。他希望专家组和我校按照省教育厅提出的有关要求,共同把此次检查工作做好,以检查促建设,为进一步提高我省软件职业技术教育的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过校情片《大学之道》后,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代院长姜保庆代表学院,就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工作状况、相关问题及建议等向专家组作了专题汇报。

在两天的时间内,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实训条件、查阅资料、召开不同类别的座谈会、分组听课、访谈等形式,对我校软件职业技术教育进行了全面了解与检查。

11月4日下午,专家组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向我校反馈了检查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自2003年试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以来,精心组织,措施得力,确立了符合学院实际的办学指导思想和发展思路,努力拓展办学空间,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促进了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学院注重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努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应用人才。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开拓创新,高度重视软件高职人才培养工作,确立了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形成了领导重视教学,制度规范教学,政策倾斜教学,经费保障教学,全员服务教学,党建和思政工作突出教学的良好氛围。针对存在的不足,专家组建议学院进一步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在充分利用河大现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对软件职业技术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管理模式及教育教学的研究、探索和实践工作,在全省软件高职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逢斌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会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贯彻落实,更加努力地开展工作,促使学校的软件职业技术教育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一条:我院新建信息技术实训中心通过验收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09年秋季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