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潘志庚教授来我院讲学

日期:2009年12月01日       点击量:

11月30日下午2:30,应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邀请,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潘志庚在该院602教室作了题为“虚拟现实中的人机交互技术与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沈夏炯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及部分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潘志庚借助北京奥运数字博物馆、航海模拟系统、漫游京杭大运河、虚拟马拉松等经典案例说明了虚拟环境中人机交互技术的设计理念和虚拟技术理论发展进步;简要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的提出背景及当前VR系统的典型交互设备,并围绕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作了具体阐述。他认为人机交互技术在现实中用途广泛,特别是在城市规划、军事、房地产和培训教育等领域更加明显。潘志庚运用幻灯片、视频等形式为大家直观地展示了虚拟现实中人机交互的动画效果、智能人机交互的手段和种类。报告会后,他还同大家就相关技术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潘志庚: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计算机应用重点学科虚拟现实与网络多媒体方向的主要带头人,任浙江大学数字娱乐和动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虚拟现实、数字娱乐与游戏、多媒体计算等。发表国际期刊论文60多篇,SCI/EI论文40/70篇;获得200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1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003-2005任浙江省特聘教授(钱江学者),2006-2008任南京师范大学讲座教授。

上一条:我院组织2009届毕业生赴大连实训就业

下一条:我院举办2009年英语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