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电脑义诊”暖冬活动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点击量:

1120日至2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义诊暖人心,电脑畅无忧”主题“电脑义诊”活动,宣传讲解计算机维修知识,帮助广大师生处理电脑故障。

“电脑义诊”一直以来都是我院的特色志愿活动,主要是运用专业知识为同学们解决电脑软硬件问题,包括知识科普、硬件清洁、系统维护、软件安装、电脑优化等。从详细的策划方案编写到全面的义诊知识培训,从精致的画板到字斟句酌的宣传稿,从摊位的搭建到志愿者不厌其烦的讲解,学院的每一位志愿者都发挥特长,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做好这项活动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获得了师生的广泛关注,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前来咨询的师生络绎不绝。我院志愿者一一为来访师生登记信息,快速“诊断”,小到磁盘优化,大到重装系统,志愿者们就像是一个个“娴熟的医生”,熟练地运用他们的知识治疗着手里的每一个“病人”。忙碌的身影伴着不绝于耳的键盘声,已然成为了冬日里最独特的暖阳。当义诊中遇到难题,志愿者们会相互配合竭尽所能寻找解决办法。对于已经解决的问题,志愿者们会总结经验,提出防范此类情况再次发生的方法。志愿者们还利用空余时间讲解电脑硬件和软件的相关知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如何维护电脑、提高电脑工作性能。此次“电脑义诊”活动得到了来访师生的一致好评。

身处寒风,饱含志愿热情的心却炽热。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借电脑之身传志愿之火,为河南大学“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Fadi Dornaika教授应邀作图神经网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原网络安全研究院首席专家王清贤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