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义诊惠校园,电脑畅无忧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电脑义诊”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点击量:



514日至515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教育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义诊暖人心,电脑畅无忧”主题“电脑义诊”活动,本次电脑义诊活动旨在帮助全校师生解决平时在使用电脑时遇到的问题,给老师同学们提供更好的电脑使用体验。

为了能更有效的给前来维修电脑的师生们提供帮助,活动当天青年志愿者们早早赶到活动现场。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一系列准备工作。活动开始后,每当有师生带着电脑前来寻求帮助,翘首以盼的志愿者们便争先恐后地接过电脑,熟练地开始“诊断病症”,在键盘的敲击声和“医生”的讨论声中,各个“疑难杂症”均败下阵来,一台台电脑纷纷“痊愈”。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会讲解一些有关电脑的常用知识,比如磁盘优化、软件安装、重装系统等,以此增进师生们对于电脑的了解以及如何正确地使用电脑。同学们纷纷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并且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使用电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一位受了帮助后的同学说:“作为一个电脑小白,太感谢你们的帮助了,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了”。

作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色活动,“电脑义诊”,我们一直坚持在路上,从未停止。我们为此建立了电脑义诊互助群,在日常使用中,广大师生们使用电脑时遇到的问题在群里可以随时提问,群内的志愿者们会及时了解并协助处理问题。

从前期的准备到活动结束,每一位志愿者都怀着十足的热情,不愿辜负师生们的信任。此次电脑义诊活动让广大师生了解了计算机软件方面的一些基础维修知识和计算机的正确使用方法,增强了同学们对计算机的了解。弘扬志愿者文化,宣传志愿服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借电脑之身传志愿之火,为河南大学“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示范课建设交流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参加2022河南大学“网络信息与安全”线上直播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