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邮电大学樊卫北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22年07月27日       点击量:

725日,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副主任樊卫北副教授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团队进行学术交流,本次交流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会议在软件学院科创基地进行,线上使用腾讯会议。网络空间安全团队杜晓玉副教授、韩志杰教授、杜莹副教授、王玉璟老师及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杜晓玉副教授主持。

杜晓玉副教授首先对樊卫北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团队的基本情况。樊卫北副教授进行了主题为云数据中心嵌入到光网络中的高效虚拟网络学术报告,报告从提出光学数据中心网络的新型虚拟网络嵌入数学模型、依据节点接近感知和路径综合评估推导出位置算法优先级、将DCN路由和波长分配到光网络并确定所需波长数量下限三个主要方面进行讲解,利用光纤的并行传输特性降低网络拓扑的复杂性,阐述了该类研究问题的解决方法,最终的评估结果得到各位老师的高度认可。

报告讲解结束后大家进行了更深刻的互动交流,就如何与软件定义网络结合、如何进行实例分析使得结果更具说服力及网络嵌入的未来形势等从理论和实际方面进行了技术讨论,将来要进一步将嵌入运用到更实际的SDN中。



樊卫北,博士,副教授,硕导,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副主任。2019年毕业于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导师:陈国良院士)。同年7月进入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工作,2020年进入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导师:肖甫教授)。近年来主要研究并行与分布式计算、数据中心网络、容错计算等领域展开深入研究,本人已在IEEE TDSCIEEE TPDSIEEE ISPA, IEEE TVTFUZZ-IEEE, PDCAT, IEEE Communication Magazine, JPDC, 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 JCST, Computer Journal等国内外著名期刊与会议上发表 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包括CCF推荐A类期刊2篇,中科院一区(top)期刊2篇,中科院二区期刊4篇,CCF推荐B类期刊6篇,C类期刊6篇。主持202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2020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2021江苏省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江苏省双创人才项目(创新类),吉林大学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中科知行云计算公司横向课题。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为河南省网络安全高校战队联盟 春季训练营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