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左旺孟教授受邀作 Scene Image Generation and Few-shot Generative Domain Adaption 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点击量:

2022年9月22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左旺孟受邀为河南大学师生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系河南大学数据科学系发起的“数据科学讲堂”系列讲座。“数据科学讲堂”旨在促进我校数据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 以更好地把握学术前沿动态, 增强学生的学术素养,向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献礼。本次讲座是第五讲,报告由刘春副教授主持。


DA15

        左旺孟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其近期在图像生成方面的一些工作。针对当前生成模型在生成复杂场景方面的问题与不足,从条件图像生成角度出发,研究了基于语义分割图的场景图像生成和基于自然语言描述的图像修复。针对场景图像生成,从充分利用分割轮廓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形状上下文增强和形状检索增强的空域自适应规格化两种方法。针对基于自然语言描述的图像修复,介绍了当前主流的VQGAN方法的缺失区域扩充和修复结果不一致问题,并给出了一些可行的解决方案。最后,从自适应的忠实性和生成结果的多样性角度出发,介绍了我们在小样本生成式领域自适应的研究工作。在问答环节,左教授与多位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回答了师生感兴趣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左旺孟,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图像增强与复原、视觉编辑与生成、视觉理解与学习等方面的研究。在CVPR/ICCV/ECCV等顶级会议和T-PAMI、IJCV及IEEE Tr 4ACBan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30000余次。曾任ICCV2019、CVPR2020/2021等CCF-A类会议领域主席,现任IEEE T-PAMI和T-IP等期刊编委、中国科学-信息科学青年编委。承担自然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1项。曾获2020年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一)、2019年陕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二)。2020/2021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担任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常委、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机器视觉专委会常委、中国图像图形学会青工委执委。

个人主页:http://homepage.hit.edu.cn/wangmengzuo


上一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刘昕副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李经纬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郑征教授受邀作智能软件可靠性研究进展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