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2年11月01日       点击量:

111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线上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再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会。

吕冰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河南大学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各支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推动学习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视察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重要讲话,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他要求教工党支部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在课程思政上下功夫,多途径、多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学生党支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第二课堂等实践中,各位辅导员要开拓工作思路,讲好中国好故事,传播好声音,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吕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第五条内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二十大报告解读《奋斗 新的伟业》系列节目《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

吕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成章,充分彰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各位老师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乔保军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系统统筹教育、科技、人才三方面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将科技创新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信息学科,学院的科研应该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积极开展相应的关键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和工程项目实施。要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下功夫,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吕冰就学院党委制定的11月党日活动方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赓续红色基因 感受时代脉搏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进行部署安排。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感受时代脉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聚力同心,战“疫“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