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力同心,战“疫“同行

日期:2022年10月30日       点击量: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往日热闹的校园按下了暂停键,吹响了又一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集结号!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有那么一群人,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奉献着自己的抗疫力量。

战“疫”一线的守护人

学院党委书记吕冰、副院长柯杨、辅导员孙洁、行政人员肖天杰,他们化身“大白”抗战在防疫第一线。每天早上六点就身穿防护服,一趟趟往返于东苑宿舍各个楼层,为学生送上美味可口的饭菜。他们是守护员,力所能及地帮助学生购买药品和生活必需品。他们是传递员,帮助学生从实验室向宿舍传递书籍等学习用品。他们是安全员,不做志愿服务时,巡视学院楼上楼下消防安全。“一定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守护好我们的每一位学生”,吕冰多次向学院志愿者强调。56岁的他每天都住在学院办公室,穿着防护服一日三餐为学生们送餐,笑称自己能跑得比年轻人还快,能最早把餐送完。志愿者孙洁说:“每次穿上防护服,都觉得责任重大,和学院其他志愿者一同把餐食送到学生手里、帮同学们购买急需药品,也会由衷的感到使命光荣。希望同学们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要求多些理解、多些支持,坚定信念、积极配合,共同抗疫,早日取得胜利!”


时刻关注学生的贴心人

“同学们,别忘了上传核酸报告和健康码!”

“同学们注意保暖、多喝水、不熬夜、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和胃肠型感冒!”

“同学们,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战斗的早晨!大家早上好…… 我们终将会战胜疫情!”

“同学们,别忘了参加线上的招聘会!”

收集相关数据、关注学生情况、倾听学生声音、解决学生问题、开导劝解学生,是他们每日的必修课。“日报告”“零报告”,一条条数据,一张张表格,一个个紧急电话,一句句温馨话语,一遍遍说不完的“唠叨”,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瞬间……他们24小时全程在线,不知疲惫昼夜奋战。他们携手共筑疫情防控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学工人的使命和担当。


踔厉奋发的青春力量

校园静态管理,尽管听不到他们在下沉广场的朗朗读书声,看不到他们在图书馆里埋头苦学的场景。但他们是点点微光,担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他们是钻研者,在宿舍依旧线上学习,孜孜不倦。他们是志愿者,和奋战在一线的老师们共同保障同学们的安全。他们是运动者,在宿舍同样不忘锻炼身体。他们是感恩者,记录下静态管理期间的点点滴滴,心怀感激。他们是美好传递者,将往日的美好化成照片点亮现在的生活。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一起携手抗疫,静待花开!疫情终将过去,期待我们在校园的再次相见。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第十二届信息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