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受邀为开封市公安局网安练兵培训会做专题报告

日期:2023年03月09日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开封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工作水平,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安全系主任杜晓玉、青年教师郭小丁受开封市公安局邀请,于31日在开封市网安管理监察岗位练兵培训会上作专题报告,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杜晓玉主任报告的主题为网络中的威胁。结合当今网络攻击、网络窃密、勒索病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屡禁不止,网络安全形势日趋复杂严峻的背景,从攻击者的角度分析攻击过程,详细讲解隐藏身份、踩点技术、扫描技术、嗅探技术、网络攻击与防御技术的关系等内容。以完整的IP欺骗攻击过程、对被冒充对象的拒绝服务攻击、不同网络环境下的序列号猜测过程为例,生动地阐述了信任和认证的关系。报告深入浅出地详细分析了近年来网络攻防热点案例,使各支队网安培训人员深受启发。

D7EC0


郭小丁博士报告的主题为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数据伪造与篡改、定制化网络钓鱼、智能化漏洞搜索、僵尸网络攻击、恶意代码生成等问题,从人工智能导致的信息安全事件、人工智能发展历史及应用、人工智能如何助力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网络空间人工智能安全治理五个方面剖析人工智能技术与信息安全之间的关系。以Facebook数据泄露事件、全球首例AI诈骗案、俄乌战争中的AI为例,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及潜在威胁。

E2953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强化了对日常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掌握了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预测、防御能力,强化和提升了应急响应能力,为推动全市构建攻防相长的网络安全工作队伍贡献了“河大力量”。


上一条:乔保军教学名师工作室: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经验分享

下一条:中共开封市委党校魏仁乐老师受邀作网络安全与风险防范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