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325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汲取榜样力量。

《榜样7》节目邀请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过程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被8位榜样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把榜样的精神和力量转化为实干的动力,坚守初心和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数据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周黎鸣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观看《榜样7》自己深受鼓舞。航天员王亚平克服种种困难,为了中国航天事业舍小家,成为首位出舱女航天员;菌草养殖专家林占,为了乡村振兴,不畏艰辛,把菌草种植推广到世界各地,为世界减贫作出了积极贡献;扎根黄土高原50多年,路生梅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为党工作没有退休年龄。《榜样7》中8位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践行使命。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自己也要向他们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系党支部教工党员穆辉宇表示,榜样们的优秀事迹令人感触颇深,尤其是点草成金的农林专家林占让人深刻感受到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磨砺。作为一名高校计算机专业青年教师,一定要学习他的工作精神,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平凡中发光发彩。只要一直秉持着这样的精神,就一定能够不断解决新问题,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重重困难,在自我的追求中实现人生价值的升华。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文云光表示,伟大时代创造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时代。作为一名研究生,更应当以林占教授这样的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不怕困难的精神,不断锤炼自己的本领,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刘衡钰表示,从首都交警孟昆玉,到代县村支书河南人民教师张玉滚,榜样人物在我们每个人身边,他们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榜样最伟大之处,就在于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和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这就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榜样。


上一条:喜报!我院1项成果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