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软件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第二轮招生考试(申请考核)考核工作方案

日期:2023年04月20日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和河南大学相关文件精神和有关政策,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2023年博士研究生第二轮招生考试(申请考核)考核工作方案。本轮次进行的是博士研究生第二轮次招生考试,根据考生报名情况,采用申请考核招生方式。本轮次考核工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我院软件工程学科考生的选拔录取工作。

一. 考核组织方式

采用线下考核形式开展博士研究生第二轮招生考试(申请考核)考核工作。

二.考核时间和地点

间:2023427日。上午9:00-11:00进行笔试科目考试,下午15:00进行专业素养测试和科研潜力测试。

点:笔试科目考试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305会议室进行,面试在302会议室进行。

三、招生考试内容与流程

招生考试流程包括笔试+面试两个环节。具体内容与流程为:

(1)面试包括英语能力测试、专业素养测试和科研潜力测试。

(2)笔试包括笔试科目1(高级软件工程)、笔试科目2(离散数学)。

四、综合考核成绩计算办法和公示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的要求和我院专业特点,考生总成绩包括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两者按权重相加,得出总成绩。

笔试和面试各项成绩均以百分制,任一科目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综合考核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计算完成后,公示总成绩,然后上报并经学校核准。

       综合考核成绩=((笔试科目1成绩+笔试科目2成绩)/2)×0.5+面试成绩×0.5

综合考核成绩按照考生报考导师,结合综合考核成绩进行排名。

五、拟录取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招生计划、综合考核结果提出拟录取名单,并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学校统一公示。

六、其他

在公示期内考生如果对各考核环节有疑问,可向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提出申诉,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组织调查处理。考生如果对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处理结果仍有异议,可进一步向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提出申诉。

七、学院招生考试联系人

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0371-22655659,邮箱:jsjxyykb@163.com

联系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3420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第二轮招生考试(申请考核)考核结果公示

下一条: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