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院第三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22年12月07日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1117日—2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举办第三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院党委委员为培训班授课,180名入党积极分子、39名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培训。

1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吕冰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脉络和线索”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领导人、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转折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创造的时代精神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表示,所有学员要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学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郑珊珊结合新党章规定,以“河南大学党员发展流程”为题,从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的总要求、党员发展的5个阶段25个步骤以及我国的宗教政策等4个方面进行讲解。她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长期且严肃的事情,每个环节都要经过党组织的认真考察和群众的监督,所有学员要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24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纪实”为题,从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八个方面讲解。他表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新时代新征程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团结奋斗。


学院党委委员、院长乔保军以“焦裕禄精神”为题,从焦裕禄的生平简介、焦裕禄精神的科学内涵、焦裕禄精神的时代价值、怎样弘扬焦裕禄精神四个方面讲解。他表示焦裕禄精神永远是亿万人民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学习焦裕禄精神要深学、细照、笃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重点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要从焦裕禄精神中汲取力量,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


24日下午,省派第一团支书、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程前帅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全体学员带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他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人要学会把握新时代赋予的机遇,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埋头苦干,奋勇向前,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历史征程中大展手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他表示,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利用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机会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把学习宣传带回家乡,普惠乡亲。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葛强以“学习党规党纪,加强党性修养”为题,从解读法纪内涵、维护党章权威、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规党纪、学习党规党纪、规范日常行为六个方面讲解。他表示,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是管党治党的重器,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将廉洁自律强化于身,是每一位党员必须做到的。他指出,入党积极分子要通过念好思想认识的“紧箍咒”,筑牢艰苦朴素的“防火墙”,绷紧公权私利的“警戒线”,把稳服务同学的“方向盘”,不断规范日常行为,加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24日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宪禹以“两弹一星精神”为题,从“两弹一星”精神的形成、“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两弹一星”精神的价值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他强调,“两弹一星”精神是我国老一辈科学家在自主完成原子弹和氢弹爆炸、导弹飞行和人造卫星发射的过程中,自觉培育践行的一种崇高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突出体现,是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中华民族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传承好、发扬好“两弹一星”精神,把“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融入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自觉地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上一条:冯淑霞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感受时代脉搏”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