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冯淑霞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日期:2022年12月27日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27日上午,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淑霞线上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作题为“学习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冰主持。

冯淑霞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解读。她强调,要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冯淑霞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论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围绕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等作出全面部署。河南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冯淑霞要求,广大教师要深刻领悟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新征程上用党的科学理论、初心使命为青年培根铸魂。

冯淑霞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辅导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对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后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学院第三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