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柴秀丽老师论文入选IJMPC2018年高关注论文

日期:2019年03月07日       点击量:

近日,为庆祝计算机应用领域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dern Physics C (IJMPC)》建刊30周年,我院柴秀丽老师以第一作者在该期刊发表的论文《A novel image encryption algorithm based on the chaotic system and DNA computing》(2017, vol.28, no.5, paper number: 1750069)与其它9篇论文一起入选该期刊2018年的高关注论文(Highlighted Articles)。不同于传统的图像加密方法,该论文首先对明文图像进行位平面分解、组合和DNA编码建立一个三维DNA矩阵,然后结合伪随机混沌序列对三维矩阵进行整体的置乱和扩散加密,有效保护了明文信息的安全,研究成果可以用于商业、医疗、军事等许多领域,实现私密图像或视频的传输安全和存储安全。

柴秀丽,女,1980年生,工学博士,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多媒体信息安全和模式识别。2008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20159-20169月赴美国匹兹堡大学陈怡然教授课题组访学。近五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后特别资助和面上资助项目、河南省科技攻关等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近20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

论文信息:Chai X., Gan Z., Lu Y., et al. A novel image encryption algorithm based on the chaotic system and DNA computing [J].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dern Physics C, 2017, 28(05): 1750069.

新闻出处:https://www.worldscientific.com/page/ijmpc/30-anniversary


上一条:新加坡国立大学Andrew Lim教授访问我院

下一条:河南大学-中兴通讯5G车联网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