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大学-中兴通讯5G车联网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年02月21日       点击量:

微信图片_20190223105229.jpg

微信图片_20190223105238.jpg

2月20日下午,开封联通及中兴通讯5G技术专家访问河南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隆重召开“河南大学-中兴通讯5G车联网技术交流会”,针对河南大学5G车联网试点部署进行技术交流和工作规划。学院党委吕冰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吕书记代表学院对5G车联网试点部署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尽快推进5G试点应用的落地,学院也将对试点建设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毅主持,秦春斌、张延宇、杜晓玉、李伟等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研讨。中兴通讯5G技术专家李国雄作了题为“中兴通讯5G车联网解决方案”的专题报告,从车联网行业分析、5G解决方案及实践验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周毅代表实验室作了题为“5G-V2X车联网协作通信与协同控制”的专题报告,展示了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及阶段性成果。开封联通副总经理田永强针对专题报告发表了重要建议,希望通过三方合作,快速建立起5G车联网承载链路,依托河南大学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力量,搭建可稳定运行、可长期合作、可持续发展的5G车联网试点应用平台。

与会专家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并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下一阶段的5G试点建设工作达成一致意见,会后将形成一套可行的建设和部署方案。河南大学5G车联网试点工程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开封5G试点建设的步伐,探索5G在车联网、智慧交通等领域的应用推广,有望成为开封5G建设的特色示范工程。

上一条:我院柴秀丽老师论文入选IJMPC2018年高关注论文

下一条:河南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遥感信息处理团队到 中科院声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