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程认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日期:2023年06月30日       点击量: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公布天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41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公布了2022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依据《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规范》(T/CEEAA 0022022),经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开展的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线上)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自20231月起至202812月止。

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我校首批参加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学院全力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认证的实施意味着我们的毕业生得到了国际的认可,具有了走向世界的“通行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前身,是1987年获批并开始招生的计算机及应用专业,1997年改名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08年获批河南省重点学科,2010年获批河南省特色专业,2011年获批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2018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师团队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称号,并入选“CCF教育工作委员会走进高校试点单位。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3年被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列为第六批“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试点。




下一条:学院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选题评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