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心理健康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密码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日期:2023年11月23日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促进初入校园的新生对心理健康问题持续关注,我院组织师生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特别是在2023级新生中广泛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一、组织学院各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线收看学习“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教育学生正确认识家庭与自我的关系,接纳父母的不完美,建设积极家庭环境。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学生增强觉察情绪、认识情绪、识别情绪、管理情绪的能力,同时学习一些实用的心理调适方法,增强自护意识、提高自我认知能力,更好地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

二、组织2023级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经与心理健康中心指导老师沟通,组织2023级学生从自身实际出发,以自愿报名的形式组团前往,全面了解心理中心的各项专业设施,学会宣泄情绪、放松心灵。

三、组织2023级朋辈辅导员和心理骨干参与培训。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和朋辈辅导员同伴心理互动,组织2023级本科心理骨干进行培训,提高各班心理骨干的责任意识和处理应对常见心理问题的能力。


四、召开班级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组织2023级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思考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促进彼此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和谐氛围。

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础;是高效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前提;是学生友好交流、成功合作的重要手段;是增进学生掌握社会生活技能的重要保证。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各项活动,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明显提高,学会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以积极健康的新形象,更好地拥抱大学生活。




下一条:心理咨询常见问题与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