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省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20年03月24日       点击量:


近日,接省科技厅通知,我院2017年获批建设的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河南省重点实验室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验收。

专家组通过现场听取实验室主任乔保军的建设汇报、查阅支撑材料并实地考察实验室建设情况,一致认为我院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省重点实验室超额完成建设任务,通过验收。专家组高度评价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大对外开发,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重点实验室的交流与合作。

河南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自201710月获批立项建设以来,在省科技厅、河南大学以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通过开放、流动、联合的运行机制,面向社会经济发展的具体需求,紧紧围绕大数据理论与技术、遥感大数据分析与处理、车联网大数据分析与处理三个研究方向,积极承担国级、省部级研究项目及横向合作项目,开展了系列研究研发工作。经过2年的建设,实验室在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研究领域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推出了相关理论模型和应用技术,建设期内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新增国家级研究课题12项、省部级研究课题15项、横向课题5项,技术成果转化3项。 引进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特聘教授1人,“黄河学者”1人,国内外知名高校毕业的优秀博士5人。培养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3人,河南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支持计划2人,博士生6名,硕士生181名。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听评课”教学研讨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