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获批2020年度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

日期:2021年01月04日       点击量:

近日,接河南省科技厅通知,我院在2020年度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创新生态系统建设科技专项获得突破,以主持单位成功获批一项。

河南大学作为主持单位,由我院遥感大数据团队左宪禹博士主持申报的《农业遥感大数据并行处理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旨在基于国家超算郑州中心的超算平台,将河南省现代农业的发展与农业遥感大数据紧密结合起来,采用大数据处理、高效能计算等技术,为有效发挥农业遥感大数据在我省农业方面的应用提供支撑和服务。经专家评审,获省科技厅、财政厅批准立项,项目获批经费260万元。项目的成功获批,将有效地助力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

河南省科技重大专项申报工作历年来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遥感大数据团队经过多年积累,在学院的支持下聚集优势力量,突出特色,在本次申报中进入了省重大专项建设序列。我院将按专项建设要求积极协助推进完成重大专项建设内容。

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创新生态系统建设科技专项(以下简称“超算专项”)是按照“需求牵引、加强联动、重点示范、分类支持”的工作思路,面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应用需求,依托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骨干企业联合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共同组织实施的省重大科技专项,是支持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建设发展,构建具有我省特色的超级计算应用生态体系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开封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表彰大会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

下一条:我院SAR信息处理团队在“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