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封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表彰大会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

日期:2021年01月04日       点击量: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4日至20日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安全系党支部与开封市委网信办共同完成了开封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在信息安全系党支部书记张磊老师带领下,攻击队伍找出了当前开封市重要行政和企事业单位的网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中存在的问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现场图



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现场图

为了对9月份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应急演练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同学进行鼓励,并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以及对网络知识的学习热情2020年12月24日下午,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安全系党支部组织,在计算机学院大楼201室举行开封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表彰大会。中共开封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连富、办公室副主任李涛,开封市公安局副局长张良民,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冰、副院长韩道军出席表彰大会。出席大会的还有开封市委网信办的其他领导及学院教师代表和2018、2019级信息安全专业的全体同学。本次表彰大会由韩道军主持,信息安全系党支部书记张磊负责组织筹备。

大会伊始,开封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陈连富主任对开封市护网行动活动进行介绍,表示本次网络安全周应急演练活动不仅检验了开封市各重保单位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增强了各单位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网络安全事件的应对水平和协调配合能力,同时陈连富主任也对我院在2020年开封市应急演练活动中的表现给予肯定。


陈连富主任讲话

大会第二项,进入颁奖环节。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冰同志宣布优秀成员名单,陈连富主任、张良民局长、吕冰书记、李涛主任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获奖者们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领取了奖品及表彰证书。



获奖者们领奖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获奖者们领奖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获奖者们领奖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接着是由信息安全系主任杜晓玉博士对2020年开封市网络素养基地建设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杜晓玉老师做总结汇报

首先对这一年学科建设以及基地建设工作向大家进行详细说明,本学年不仅开展了网络安全周活动,建立了河南省信息安全科普教育基地,还举办了2020信息安全竞赛。


  


然后杜晓玉老师表示感谢市委网信办对我校此次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中的表现的肯定,网络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我校师生在今后会继续努力学习,积极钻研,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切实维护网络空间安全。

表彰大会的最后一项,邀请了河南大学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信息部主任贾笑明同志为大家作科普报告,报告围绕从就业角度谈信息安全专业的学习这一主题展开。



报告中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信息安全专业的学习内容及就业前景,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是21世纪综合国力、经济竞争实力和生存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纪之交世界各国都在奋力攀登的制高点,在网络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信息安全已变得至关重要,信息安全已成为信息科学的热点课题。目前我国在信息安全技术方面的起点还较低,国内只有极少数高等院校开设“信息安全”专业,信息安全技术人才奇缺,因此大家要刻苦钻研,在大学期间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顺应时代,抓住机遇,在就业上就会有一片光明的未来。

本次表彰大会不仅仅让受表彰的同学获得进一步的激励与鼓舞,也使大家对网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好地在生活中得到实践,同时以正面的宣传引领广大同学积极进取,用勤奋和努力、用青春去书写自我的大学篇章。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审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喜报:我院获批2020年度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