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田志宏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日期:2021年07月11日       点击量:

 

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田志宏院长应邀来我院交流,并给我院教师做了”‘方班’——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吕冰主持,葛强副院长、信息安全系党支部书记张磊、主任杜晓玉,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讨论。

田院长首先介绍了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建院三年多来,在科研、学术、团队建设尤其是方班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展示了方班在科研学术助力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的具体措施和成果。然后他从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的6个特殊性入手,分析网安教育应该着重关注的关键问题,进而引出方班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及方班的班训“举事为先,开拓进取,待人以诚”,并系统化详细介绍了 “方班654321”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方班取得的优异成果。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吕冰感谢田院长的精彩报告,他从网络空间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出发,要求我院教师向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等走在前列的国内兄弟院校学习,切实担起为国家培养优秀网络安全人才的重任。

田院长的报告在我院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老师们纷纷与田院长就信息安全本科课程体系的设置、学生竞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等问题展开进一步交流讨论。

 

报告人简介:田志宏  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兼竞评演练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大数据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联盟常务理事,CCF高级会员;中央网信办中欧数字经济和网络安全专家工作组成员,广东省网络信息安全专项专家组成员,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委员。长期致力于网络攻防对抗、网络靶场、主动实时防护等网络空间安全热点领域的研究工作。作为负责人,先后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863课题、工信部项目、国家242课题和中央网信办课题,研究成果获省部级奖励4次。发表论文近200篇,著作三部。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计算机系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和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