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计算机学科本科生申请“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获得佳绩

日期:2021年07月23日       点击量: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7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3名国际教育学院的19级本科生,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宇翔老师的指导、推荐下,依托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申请的10个项目经过两轮评审全部获批,在参加申请的高校中成绩最佳。每个项目获得0.915万元的资助。

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战略、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中国科学院自2015年开始实施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为高校大学生深入科技前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供实验平台。去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首次组织学生参加该计划的申请,共有4位18级学生获批。今年,学院积极联络依托单位,认真组织申请书的选题、论证、撰写等工作,取得此次优异成绩。

未来一年,获批的项目将主要围绕面向虚拟计算环境的微隔离技术开展各项研究。随着云计算、移动计算等技术的发展,传统的基于防火墙等边界防护的网络安全架构很难满足新的动态的安全需求,迫切需要对网络安全防护模式进行变革。面向虚拟计算环境的微隔离技术,能够实现资源和服务的微隔离和动态精细化地访问控制,避免用户的非授权访问和数据中心内部日益增长的东西向流量互访带来的安全隐患,能够极大提升安全性。获批项目主要研究在虚拟计算环境下,遵循零信任架构理念,应用大数据和深度学习技术,进行多维多源数据的融合分析,从而实现持续风险评估,并自动生成安全访问控制策略,从而智能化地提升虚拟计算环境的安全运营效率。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新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平稳开展

下一条:“河”兰考同行,助乡村振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