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日期:2021年09月22日       点击量:

金秋九月,怀揣着梦想与憧憬的2372021级新生加入到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为使新同学更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913-1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线上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13日上午,新生们开始了他们的“大学第一课”,副院长柯杨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历史发展轨迹以及学院专业特色,从自主学习、合理消费、友好交友、正确认识自我、做好职业规划、注意防范诈骗、遵守校规校纪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并提出希望。

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魏丹老师,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郑珊珊老师,资助负责人、2020级辅导员鲁建国老师,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程前帅老师等分别从党史教育、入党的基本要求以及党员发展基本流程、奖助学金和贷款政策、大学生学习生活和规划、竞选班团干部、加入学生组织、安全健康教育、疫情防控等多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校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张书申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健康知识教育讲座,从校医院简介及医保常识、健康的新概念及重要性、常见的不良生活方式与危害、常见传染病疾病的预防、心脏复苏常识等方面,勉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锻炼身体,拥有健康的体魄。

2021届毕业生赵奕翔、刘志浩、毕婷婷、王一帆等校友结合自身大学学习和生活经历,对大学生党团工作、课堂学习、专业竞赛、社团活动、考研就业等多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新生们也在评论区里积极互动,提出自己的问题,学长学姐们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

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为2021级新生们指明学习方向,明确积极的生活方式,树立大学奋斗目标提供了帮助和参考。相信他们一定能做好正确规划,在大学四年学习生活里,做合格大学生,取得不菲成绩!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新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平稳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