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特殊家庭学生新年联谊会

日期:2009年12月30日       点击量:

12月30日中午,我院特殊家庭学生联谊会在院602室举行。全院56名来自特殊家庭的学生共聚一堂,欢庆元旦。

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纷纷发言,感谢学院对他们的关怀与帮助。高年级同学畅谈自己大学生活感悟,以及如何克服困难不断成长的历程;低年级同学表达了他们努力学习知识,培养能力、全面发展,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社会的决心。与会同学互相勉励:来自特殊家庭是一种不幸,更是一笔财富,可以体会人生道路的更多艰辛,也更能体会自身的家庭和社会义务。学院专门为特殊家庭学生购买了节日礼品;与会领导和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新年祝贺,希望大家明确肩负责任,珍惜大学时光,克服各种困难,全面成才。

据统计,学院共有特殊家庭学生82名,他们中间有的是孤儿,有的父亲(或母亲)病故,有的父母离异,家庭都不完整。不幸的家庭背景给这些学子的心理、情感、经济带来一系列问题。学院十分关心特殊家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根据他们的个性特点及在校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辅导,同时通过发放补助、安排勤工助学岗位等形式给予关心和帮助,使他们感受到了集体大家庭的温暖。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一项重要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下一条:《河南大学报》--郑逢斌:成如容易却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