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一项重要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日期:2010年01月04日       点击量:

2009年12月31日,河南省科技厅在郑州组织成果鉴定会,通过了对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完成的“民航气象信息综合处理系统”的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系统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鉴定委员会由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王家耀院士、中国民航总局张洪泰高级工程师、河南财经学院李小建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王天泽教授、河南省气象局连续发高级工程师等9位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认为,该系统设计合理、技术先进、实用性强,总体达到国际同类系统先进水平,其中报文容错处理的FBM算法和图像对象多元迭代组合算法等方面有突出创新。

参加鉴定会的还有河南省科技厅贾跃副厅长、河南大学曹奎副校长、河南大学科研处苗琛处长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郑逢斌院长、陈志国书记等有关领导。河南省科技厅成果处刘彦宾副处长主持鉴定会。鉴定会结束后,贾跃副厅长向我校项目组表示祝贺,并作了重要指示。他说,我省非常重视应用型科研开发,河南大学完成的这项科研成果非常难得,希望做好系统的完善和进一步推广工作。

这次通过鉴定的民航气象信息综合处理系统由我校曹奎教授主持开发,主要用于为空中交通运输提供气象信息服务的相关机构和部门。目前,该系统已在中国民航总局直属的44个机场运行。据统计,国内地方机场还有近百个,市场广阔。随着民航机场对气象信息服务需求的进一步扩大,民航气象信息综合处理系统将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2009年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共有8项科研成果通过了省级鉴定。

上一条:我院隆重举行实践创新竞赛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特殊家庭学生新年联谊会